茶色山野.

软肋【何立x你】

  我叫玥欣,幼时随何立来到宰相府。当时他20岁,我16岁。打我有记忆起就跟着何立了。听他后来说,我父母临死前将我托付给他家,后来何父何母也走了。便只剩下我二人相依为命。

初来宰相府的何立还不似这般何大人。他儒雅随和,待人真诚,十足的读书郎。宰相府中最不差的就是读书人,所以何立一开始根本不被重视。只是被偶尔传唤,不出一个时辰就回来了。即便这样,也还是会被其他谋士排挤,官大一职压死人说的不错。

那段时间过得也算清闲,我时常能看到何立身着青色长衫立于窗前。一次,我好奇也同他一起看,但我只能看到无尽的甬道,视线的尽头一片漆黑,让人难安。我问他“何立,你在看什么?”

“阿玥,我看不清。”我听不懂这话,但我清楚何立是在说他自己。“看不清是因为没有光,何立,有光就清了。”我也回了一句,这句我认为是安慰他的话,却真真实实的害了他。

自从那日过后,何立总是去拜见宰相,一去就是一天。我问他,他说他和宰相聊得很投缘。我很开心,何立的才识终于被人重视,终于不用受他人的冷眼了。“你知道吗,近日外府的何大人天天立在宰相府前。”“他不会想靠这种方式升官吧?”“谁知道,称他一句何大人,真把自己当大人了。”我不信,我不信何立给我说的是假的。我急的拉着他们就问“你们刚刚说什么?何大人怎么了?”那两位婢女我知道,是高总管手底下的。他们见是我,脸上鄙夷的神情一丝不减。“何大人那么想升官可以把你送给宰相啊,何必整日站在府前。”我这才知道,何大人不止是受人排挤,连身份低微的侍女都敢对他出言不逊了。

我气不过,我气何大人遇不到自己的伯乐,我气何大人不告诉我实情,我更气这些狗仗人势的人。我冲上去和他们厮打在一起,庞然不顾别人。直到侍卫发现并把我们带到总管府上,这场闹剧才结束。很快何立便赶来了,我看着他给高总管行礼道歉的样子,没来由的慌了神。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怕自己溺死在其中。

“高大人,玥昕还小,不懂事。您大人有大量,饶她一回成吗?”
“何大人,我本不想和一条狗较劲的,奈何他主子不好好管教他,你说,这狗我该不该罚。”眼见何立还想说什么挽救,我怕高总管记恨他又给他使绊子,咬着牙开口“高大人,奴婢甘愿受罚,望大人不要记恨于我家大人。”

“何,还是条护主的狗啊哈哈哈哈哈。好,那便罚你一人40大板。”二人,说明我要挨
80板。我强装镇定,领了这80板的惩罚。

爬在长凳上,我咬着袖口,硬是一声都没吭。我在抗议,抗议高总管,更是抗议何立的忍气吞声。挨完80板,我感觉好像丢了半条命,下肢没有知觉,两条腿好像断了一样。何立背着我回府,终于闻到熟悉的气味,我趴在何立背上,喃喃道:“何立,我没给你丢脸,80板我一声都没吭。”他没说话,只是这么静静地走着。而我也在何立的背上昏去。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