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山野.

【软肋】何立x你

  再次醒来是在何立的榻上,刚醒来下肢的痛觉就刺激着我“嘶~”何立本在窗边站着,听见我的声音便走了过来。“还疼吗?”闻言,我憋在心里的委屈仿佛洪水崩开了堤口,咆哮着,势不可挡。“何立,是她们先以下犯上的!侍女对你出言不逊,谋士对你冷嘲热讽,就连宰相都对你的才识视若无睹!何立,你能忍,我忍不了!”我一股脑地说着,全然不知何立此时内心的想法有多么阴暗。“阿玥,值得吗?”我抬头看着何立的眼睛,他的眼里满是悲伤和不解。我愣住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何立如此失态,平日里他总是沉稳自持,就算是生气也只是嘴上说说。我坚定的说“值得!为了你,我做什么都值得!”


“阿玥,再等等我。等我坐上总管的位置,定许你凤冠霞帔,一世无忧。”他发狠的抱着我,似乎要把我融在他骨头里。我的手颤抖的抚上他的背,一下又一下的摩挲“好,我等你。”他突然吻向我,扣在后脑勺的手掌微微收力,将我又往他怀里拉进几分。就在我们想更进一步的时候,何立突然松开我“阿玥,你还小我不能碰你。”我刚想开口狡辩“况且你伤还没好。”听到这,我正好悻悻地闭嘴。


何立走了。困意席卷而来,很快我便睡着了。直到次日凌晨,我才知道他的话背后的意思。何立回来时身着黑衣,腰上还戴着我送他的那把诡刃,刀刃上沾着血。


何立杀人了。


“何立!你…”见我醒着,他想把刀藏起来不让我看见。我看着眼前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站在我心尖上的少年郎如今为了在宰相府站稳脚跟而去杀人。他惨白的面色,发抖的手和微微冒汗的额头无一不在向我表达他此刻的害怕和心慌。怔了片刻,何立突然全身泛起战栗。


我跑过去抱他,包住他握着刀柄的手。“何立,我在,我还在呢。”他的另一只手圈住我的腰,头埋在我的肩膀上痛苦。我一遍一遍告诉他“我在”他一遍一遍向我确认“我变成坏人了对吗”“没有真的没有”


我心疼他,我心疼他的怀才不遇,心疼他的迫不得已,更心疼他的一腔热血却被人当做玩笑。“何立,无论如何,你还有我呢。”


一转眼就过去了三个月,三个月足够我养好伤,也足够何立坐到副主管的位置。他的公务愈来愈繁忙,我能见到他的次数也愈来愈少。闲暇之余,我会写诗,作画来消磨时间。这天,我画了一把扇子,左看右看总觉得缺点什么,恰巧何立回来的早,我便心生一计“何大人~”我娇声喊到“阿玥,休要调戏我了。”我笑着,展开刚画的扇子问他“何大人,我瞧这画总差点意思。您帮我看看。”何立不语,接过扇子端详了一阵,拿起笔题词“山水相映”,我也在后面添了一笔“夫妻同心”。


“阿玥,我还没明媒正娶的娶你。”我勾唇,将扇子塞在何立手里“我已经在心里嫁给你了。”


何立,我不要你荣华富贵,也不要你权倾天下。我只要你平安顺遂,事事如意就好。

评论(18)

热度(2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